18.6.09

Coco Before Retouch

PhotoHunt! 找出一處不同。(答案見下文)

【明報專訊】描述名牌女裝香奈兒(Chanel)創辦人一生的電影《少女香奈兒》日前在本港上映,在該劇的宣傳海報上,女主角法國女星柯德莉塔圖(Audrey Tautou)原本是手持香煙,但衛生署表示,該署已根據法例勸喻電影發行商不要展示「煙草廣告」,宣傳海報上的柯德莉塔圖的香煙亦被刪走。據悉,衛生署正徵詢律政司意見,考慮作出檢控。

指影星吸煙似推廣 或會檢控
衛生署表示,早前曾接獲多宗查詢,了解廣告是否違反《吸煙(公眾衛生)條例》中的禁止煙草廣告條文,署方發言人表明,根據法例,如果任何廣告載有以明示或默示的方式誘使、建議或促請任何人吸煙;或描述吸煙,形成推廣或鼓勵效果;或提及吸煙,已屬「煙草廣告」,不論廣告是經何種媒體展示也屬違法,一經定罪,最高可被判罰款5萬元。

該署已對電影發行商作出勸喻,發行商回應稱已將電影海報上的香煙刪走。據悉,由於海報展示影星吸煙形象,難以排除會造成鼓勵市民吸煙的效果,因此衛生署正就是否作出檢控,徵詢律政司意見。

在該片的宣傳海報上,女主角原本躺在脇上、右手持香煙。記者昨日在港鐵沿線所見,海報已經過處理,香煙被刪走,女主角右手變成無端舉起並伸出兩指。

節錄《2009年6月17日 明報專訊》


全文轉載自《中央聖學子》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